缇瑅不似玉

我把希望凝于笔尖

【李约】听

#依旧是段子(越写越短


  其实没有人知道。


  李信见过太多的咒骂,那些肮脏的鄙夷的嘲弄的,竟叫他这位一向被称为强者的人,仿佛被无数双手拽入深海。


  拨不开。


  他知道的,越是温柔的越是易碎,百里守约的笑像是刻在有裂痕镜子里,轻轻一碰就全碎掉了,怎么也补不齐。


  在找回他的笑容里,免不了被割得鲜血横流,补好的拼图,却被抹上了擦不净的泪痕。那根本不是笑,是大哭,是属于他的世界坍塌后,丢盔弃甲,放肆的哭泣。


  【别哭,别哭。】


  李信从不会安慰人。他张皇失措,分明像个孩子。


  【你听,你听,我在这里。】


  长城的风多久不见的温柔,带着远方的宁静,轻轻卷起草叶,轻轻的,要为他拭去泪水。


  【你听,我在摇你门前的风铃。那是我入长安才得到的好玩意,百里玄策和沈梦溪喜欢极了,可我挂到了你门前。】


  【你说,它吵得你睡不着,所以夜里你会用棉布包着放到床头,趁着天刚刚泛白,便让它又回到门前的位置,追慕这天边的第一缕日光,在长城上叮铃。】


  【你听,夜里凉了我会为你关上窗户,明明冷了会用尾巴遮住自己的肚子,却又倔强地喜欢说自己不怕冷。】


  【你听,你多喜爱长城下人们的欢声笑语,你带着百里玄策从人群里边长出来,又深爱着他们。你仔细听,嘈杂里也有我的声音,只是我不说话。】


  【你在我面前话虽少,敛了一身暖,对我刻薄言语。可我听得见。】


  【我听得见。】


  【你长得那么优秀的一对耳朵,除了听魔种的嘶吼外,也记得静下心来多聆听。】


  【你听,我一直都在。】


  【那,在夜里我拨动你桌旁烛火时,在你眼中倒影出我时,你是否听见——


  我喜欢你。】

评论(2)

热度(6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