缇瑅不似玉

我把希望凝于笔尖

【李约】园

#现代学生俩只

#段子

   

  路过那块坝子的时候,阳光晃了一下李信的眼睛。机械地运动一下自己的脖子,发现那块熟悉的地换上了一个新的二手车市场的牌子。

  公交车并没有让他在回忆里停太久,很快就载他逃出了记忆的闸门,但李信似乎被冻住了一样,静静看着玻璃窗上的瘦树疯狂向后跑。

  “怎么了?”百里守约瞌睡有些醒了,挽上李信的手臂,与他十指相扣。

  上次,他要长出翅膀去寻找窗外的月亮和秋天的枫叶时,也是这般样子。

  “那儿。”李信想要用手指些什么,却发现早就被车抛到脑后边看不见了,“以前我们一起荡秋千的地方,变成二手车市场了。”

  百里守约低头想了想:“嗯,上次我们还一起去看了的,秋千拆了,连那几棵树都给拔了。”

  “好像有什么东西不见了。”

  “可我们的记忆还在那里。”百里守约靠上李信的肩头假寐,“那个了乐园被关在记忆里去了,我们可以去寻找下一个乐园。”

  冰凉的女声播报着站点,李信转头去看上下的人。

  他摊开百里守约的手掌,用食指在上边画圈。

  那是很小的时候看《花园宝宝》的动作,守约被弄得有点痒,嘴角勾着在笑。

  他知道,这个动作可以让李信感到很安心。他开口轻柔,包含温度:“飘啊,飘啊,飘啊飘……李信准备去哪里呢?”

  “今天想和百里守约在外边睡。”

  “尽说胡话!”可他明明笑得嘴裂开了。

  李信觉得满足,将他俩的脑袋叠在一起。

  他们,他们现在准备沿着这条路坐下去,回到学校去。以前呢,李信追求着高窗外的月亮。他喜爱秋天,万物凋零的季节,仿佛他也该凋零。

  秋天的月亮是满的,明明再过些日子它就将盈缺,于是它今天装满了,仿佛在天上挂不住,就要坠下来,坠到河塘里去,满满的月光浸碎在池塘里,荧荧闪亮。

  撕碎了,他整整两夜的努力,满满的努力,飘零的碎纸页,是秋天掉落的叶片。它们被扬撒在空中,为它主人的凋零做一场典礼。

  “李信——”

  月亮被抱住了,盈满的悲伤在那时被撞碎,在空气里叮咚作响。

  缺失的地方被另一个人的恐惧和温柔填充。

  去年秋天他们去荡秋千,百里守约像个小孩子,总能荡得比李信高。李信有些不服气,把人拉到树下,摇了他一身叶子。

  那个时候百里守约满是秋天的味道。

  秋天也是欢笑着的,秋千荡那么高,好像可以直接冲入蓝天的怀抱。

  他最热爱的秋天。

  哪怕那个青春的园里没有春天的嫩绿红黄,哪怕只有秋天也没关系,秋天和春天一样彩色,有着比春日更蓝更高的天空,和那个装得满满的月亮。

  将幸福满满装着的月亮。

评论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